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东阿阿胶研报表述有欠缺 修改并重新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2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针对6月29日东阿阿胶调研报告一事,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日前发表补充说明,认为调研报告的表述有欠缺,分析师已经修改了该调研报告,并重新客户发布。以下是说明全文:

  申银万国关于6月29日东阿阿胶调研报告的补充说明

  我所分析师娄圣睿和罗鶄于6月28日参加了东阿阿胶股东大会,并拜访了公司高管进行了交流。根据股东大会情况和公司公开信息,分析师6月29日向我所客户发布了东阿阿胶调研报告——“阿胶块每公斤零售价5000元不是梦”。

  根据媒体报道,公司近期向肿瘤病人捐赠了价值5000万元的复方阿胶浆产品;根据目前已经发表的学术文章,临床试验数据表明,肿瘤病人每次使用两支复方阿胶浆,的确有很明显的升高白细胞效果(治疗组有效率83.3%,对照组有效率53.3%,有效性显著)。

  据此,分析师认为,正常人是每次一支,但肿瘤病人体质弱,化疗后白细胞数量下降,复方阿胶浆有促进白细胞增加的功效,每次一支不一定能达到效果;用一支还是两支,效果如何,需要待临床结果出来,报请国家药监局批准,并履行相关手续后才能修改说明书。

  同时,调研报告的主要结论是,东阿阿胶短中期发展靠阿胶块价值回归,中长期发展靠阿胶衍生品上量,而且,分析师认为,复方阿胶浆针对肿瘤病人增加剂量尚有不确定性,所以,在东阿阿胶的盈利预测中没有做任何考虑。

  当然,该调研报告的表述是有欠缺的。一是,没有准确阐述只针对特定人群“肿瘤病人”,二是,没有准确说明必须履行的审批手续。所以,这部分文字表述不严谨,说明不完整。我所分析师已经修改了该调研报告,并重新向我所客户发布。

  基于此,我所将进一步加强分析师合规教育,进一步加强证券研究报告的质量控制和合规审查。我所特别通过本网站补充说明东阿阿胶调研报告的情况,并就报告制作的缺憾导致客户可能产生误解的情况,郑重向我所客户、向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致歉。

  附:

  1.新浪新闻报道“东阿阿胶捐五千万元复方阿胶浆”

  (资料来源:http://gongyi.sina.com.cn/gyzx/2011-06-01/120826873.html)

  2.《复方阿胶浆对恶性肿瘤化疗后白细胞减少症的临床观察》,(资料来源:《中医中药》2010年4月第17卷第12期)

  特此说明

  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201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