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2.41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0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 北京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2日发布数据,2011年上半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2410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2.7%,二手住宅成交均价6月开始出现小幅下跌。

  2011年上半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持续下跌。上半年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67962套,同比下降34.5%。其中,6月二手住宅仅成交7546套,成交量跌破8000套,创29个月来新低。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分析,受“京十五条”调控政策出台影响,急于出手的二手房业主在一季度已基本完成交易。目前二手住宅市场尚存二手房业主普遍存在标高房价、有价无市的情况。在限购政策影响下,另有一部分购房者涌入租赁市场,促使租金价格不断上涨,部分二手房业主转售为租。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预计,2011年下半年,随着新盘及保障房大量入市,将对周边二手住宅价格产生影响。此外,部分改善型购房者,由于需要卖掉旧房才能有资格或者有充足的资金购买新房,在出售旧房时会标低房价,进而导致二手房均价稳中有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