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一州政府因预算僵局关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由于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未能就始于今年7月1日的新财年预算达成一致,美国明尼苏达州州政府部分部门1日起被迫关闭。

  除公共安全、医疗服务等一些关键部门外,明尼苏达州州立公园、高速公路休息区等联邦机构和设施1日凌晨开始暂时关闭。同时,全州约2.3万名政府雇员(约占该州政府雇员总数60%以上)将“放大假”。

  明尼苏达州目前处于“府会分治”状态,州长为民主党人,州议会两院皆由共和党控制。自今年年初以来,州长戴顿与议会共和党高层一直在就新财年预算问题进行磋商。戴顿主张减支和增收双管齐下来削减该州约5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而共和党人则坚决反对增加税收,主张仅通过大幅度削减开支来实现预算平衡。

  这是自2005年以来明尼苏达州州政府第二次因“差钱”而关门。2005年7月初,该州政府一度关门8天,最终两党就预算问题达成妥协后重新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