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出租车协会公布承包费构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部分的哥不知其中有1300元返还工资

  新快报讯 记者 张亮 报道 昨日,就近期因的士“茶水费”而引出12300元“承包费”问题,广州市出租车协会公布出租车承包费构成,并强调的士承包费不一定是的士承包基准价。

  的哥不懂承包费构成

  记者采访时,虽然不少的哥表示自己没有交这么多,但大多数的哥都对承包费远高于基准价大为不解。

  昨日,记者获悉公布承包费构成明细后,采访了市出租汽车协会有关负责人。据他介绍,的哥每月向企业缴交的承包费,应包括承包费基准价内和基准价外两大部分。根据物价部门规定,企业可在承包费基准价基础上,向司机提供如下服务,并按相应标准收费:1.发票工本费;2.色带费;3.社会保险费;4.住房公积金;5.支付工资(1300元×2)。社保、公积金个人缴纳部分及个人所得税由司机自行承担,由企业为司机代收代缴。

  的哥不知有返还工资

  据了解,目前广州出租车企业采取承包费逐年递减的计算方式,一类企业7850元,二类企业7650元,三类企业7450元。

  出租车协会负责人举例称,承包费基准价8850元,司机按下限标准购买所有社保及公积金1955.12元再加上工资2600元(两人)和个人所得税90元共13495.12元。当即返还工资后,实际缴纳为10895.12元。此前万余元的承包费是不是都包含了工资呢?

  “的哥还有工资?承包费还有返还?没听过啊!”记者昨日下午随机采访了部分的哥,他们均表示不知道承包费里包含了工资,而且收了承包费后还会返还。

  的哥无权直接交费

  虽然公布了承包费构成,但让不少的哥还是一头雾水。龙的的哥小张告诉记者,他去年才拿的车,但是从未直接交过承包费。“你直接把承包费交给公司,公司是不收你的。你必须把承包费交给批车给你的经理和车队长代缴。所以,公司很多的哥都不清楚承包费都有哪些项目,也没关注过有收费公告贴出来。”不少中小出租车公司的经理,都是“二老板”,开这类出租车,承包费要远远高于基准价。

  记者调查

  龙的公司新车为何收12300元?

  昨日,记者采访的十多位龙的公司的哥,发现该公司近期投放的数十台新车,“承包费”均为12300元,离最高基准价相差3千多元,且不含工资2600元。

  “所谓12300元,其实是按每天410元算的,30天就是12300元。公布承包费构成不等于我们能按这个交钱!”近期承包新车的老李(化名)告诉记者,这批新车投放,都是要从经理那批的。每台车每月实收12300元,含有社保和410元修车费,但绝不会返回一分钱“工资”。“实际上,我们都知道,老板(经理)交的钱并没过万,你说这笔钱去哪了?”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龙的公司总经理张振鹏。他表示:“12300元承包费?我只听‘的哥老王’(曝光茶水费的哥)说过。公司都是按物价部门规定收费的。12300元具体是怎么算的,你还是问问‘的哥老王’吧!”

  记者随后询问龙的公司目前规定的新车应该收多少承包费时,张振鹏总经理则表示不清楚,对高出基准价的部分也未做正面回应和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