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萝岗荔枝今年大丰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预计产量超过4500万吨,爽甜的古荔枝在网上热销

  新快报讯 记者 刘仰奇 通讯员 叶国 黄于穗昨日,第八届萝岗香雪荔枝文化节盛大开幕,现场举办摄影大赛、荔枝集市等活动。萝岗七月荔枝红似火,今年是该区荔枝“大年”,荔枝产量预计超过4500万吨,比上年增长约13%,其中百年以上古荔枝占八成产量,不少古荔枝已被网购,预计到月底荔枝将售完。

  据了解,荔枝树龄只要超过70岁,果实就会格外清甜。萝岗区荔枝现种植面积约4万亩,品种有22个,树龄100年以上的古荔枝树1.8万亩,全区近半数荔枝树树龄超过300年。在永和街贤江村古荔枝林,70岁的果农钟老伯告诉记者,今年前段时间雨水少,荔枝最爽甜。

  记者在淘宝、寻购网等团购网站上发现,不少农户采用网上团购形式销售荔枝,每人28元可到萝岗香雪公园享用古荔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