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千足金世博虎印下周四拍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个印面就是一个世博馆,印纽全部是老虎,每枚印章全部由千足金雕铸。昨日,一套由321方千足金印章组成的《上海世博会场馆印章大全》亮相上海。此套32.1公斤千足金精心浇铸的“世博虎印”,将于7月16日下午,由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在杭州世贸君澜大饭店整体拍卖。

  据介绍,这套大全中的每方金印净重量为100克,印纽为虎,印面为世博馆,基座长30毫米,宽27毫米,通高38毫米,总用金量达32.1公斤。一印一馆,堪称是黄金印章中的“航母”。

  此套印章从设计到篆刻都出自名家之手。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为这套批准出品的上海世博会场馆印章大全配发防伪标签,一馆一标。制作印章的模具在作品完成后,由上海市东方公证处监督,已全部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