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艺术超市”今日开张 特警为艺术品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端庄或潇洒的书法、细腻或抽象的油画……今日上午,位于青羊大道东坡路优品街26号的“成都艺术超市”将开张,“千件艺术品进千家”的展览也同时在此拉开帷幕,为市民带来一场艺术视觉盛宴。

  “王俊,《花鸟》,0715号!”昨日,正在布展的“成都艺术超市”中,展览的墙壁上,挂满了各类风格的艺术品,几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同为78岁的廖仕棪和易培基是成都市书法家协会的工作人员。昨日早上8时许,他们就来到“成都艺术超市”,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超市里琳琅满目,各类艺术品被贴上相应的编号。每幅作品前,都有相应的标签,印有作品的名称和作者等信息。易培基戴着一副老花眼镜,手拿一份有关作品信息的名单。站在一幅作品前,他凑近看看作品的内容和编号,又低头看看名单上的信息是否与其相符。“核对1000件艺术品的标签信息,这已经是第三天了。”易培基说。据了解,这个核对的工作,不下五轮。

  展厅面积达1700多平方米,被分隔成好多个小的隔断,墙上到处挂着艺术品。最长的作品,长度几乎和墙高一样,看起来大气十足。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上午,1000件艺术品已被全部挂于墙壁。为了进一步体现超市的感觉,这些艺术品采取层层叠叠的方式进行悬挂。而为了避免展厅里出现大片书法作品或大片画作打堆的情况,让市民产生视觉疲劳,工作人员特意将书法作品和画作进行间隔悬挂。据悉,考虑到此次展出作品价值珍贵,今日,特警也将来到“成都艺术超市”,为这些艺术品保驾护航。

  市民昨探营“成都艺术超市”看到作品好惊喜

  今日上午10时,位于青羊大道东坡路优品街26号的“成都艺术超市”将开张。“千件艺术品进千家”的展览也将在此拉开帷幕,为市民带来一场艺术视觉盛宴。而昨日下午,就有心急的市民来到“成都艺术超市”提前探营,寻找自己得到的作品。

  查到作品编号市民提前探营

  市民赵罡说,他的家庭编号是0003,昨日他从成都全搜索网站查询到与自己对应的作品后,便迫不及待带着妻儿来看看。走进展厅,琳琅满目的作品便吸引了赵罡一家人的注意。“你看,这个字写得好!”他们相互讨论着。看到这些作品如此赏心悦目,赵罡一家人终于按捺不住,开始寻找自己的作品。“我看到了!在这里!”挂于墙面最上方的一幅书法《琴趣》,让一家人停下脚步。赵罡一把抱起儿子,和身旁的妻子一起欣赏着这幅作品,满心喜悦。赵罡说,儿子现在恰好在学钢琴。得到这幅作品《琴趣》,他认为是一种缘分。他打算将这幅书法作品挂于家中钢琴背靠的墙上,希望儿子在学钢琴的过程中,也能找到生活的乐趣。

  昨日下午,72岁的王惠余也来到“成都艺术超市”。他的家庭编号是0070,获赠作品的编号是0709。王惠余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他从成都全搜索网站得知了自己的作品信息。尽管上午刚刚输完液,他也迫不及待想赶过来看看。看到自己将获赠的是一幅欧阳力的《山居图》,王惠余高兴万分:“画得真好!”

  严永明的作品亮相“艺术超市”

  展览中,一座摆放于木桌上的雕塑作品格外引人注目。雕塑名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皮埃尔·德·顾拜旦》,出自著名雕塑家严永明之手。这座雕塑的技法严谨熟练,重现了奥林匹克发起人促进和平的善良神态。严永明还记得,当初制作这座雕塑时,要做大量的写生工作来刻画人物的形和神,从头至尾,他一共用了两个月时间才完成这件雕塑作品。“为了帮顾拜旦"穿衣服",我先后找了70多名模特,不停试装。”严永明说,这件雕塑作品的材质由铸铜和汉白玉组成。光是材质,就用了两三千元。

  严永明现任成都雕塑学会会长。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出,并多次获得全国美展大奖、全国竞标金奖。他认为,将这件在北京奥运会这个特殊时刻创作的作品免费送给市民,除具装饰意义外,还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此外,这件作品表现了和谐的人文精神,他希望借此激励市民与周围环境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