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将于今年10月全面铺开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经过在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试点,海南省将于今年10月全面铺开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

  海南省从今年4月开始,在海口、三亚、儋州三个市开展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海南省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标准是每月130元,今后随着海南省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和财力的增强,还会适当加以调整。

  据了解,海南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各试点市县要将符合条件的60岁以上居民4月、5月基础养老金一并补发,其他市县则从10月1日起发放基础养老金,同时开展参加缴费工作,确保年底前实现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60%,发放率达到100%的目标。

  从10月起,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各市县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进展情况实行按月通报,重点通报各市县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执行情况、资金落实情况、城镇居民参保和待遇发放等情况。对于工作成效好的市县给予通报表扬;对于工作落实不到位、进度慢的市县给予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