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稳步转强 机会大于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阮国宸

  经过一周的震荡,沪指收复2750点并成功站上5日均线,深成指也相继站上5日均线和年线,向60日均线发起冲击。鉴于目前出现的政策松动的明显信号,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7月以后的市场将迎来中级上升行情。预计市场估值重新回到18倍到20倍 PE水平,大盘指数有仍20%以上的上行空间,个股普遍有20%左右的回升机会,优势行业有更为乐观的上行机会。

  基本面上,央行日前公告称发行了50亿元3月期央票及150亿元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双双上行。上周公开市场再度迎来单周资金净投放,净投放量为1200亿元。这也是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第7周实现净投放,7周累计净投放资金6140亿元。由于7、8、9月公开市场单月到期资金分别为3720亿元、2060亿元和2390亿元,均较6月份的6010亿元出现大幅下降。在此背景下,市场预期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能性降低。就目前的行情总体看板块涨幅较为平均,成交量放大不明显,显示市场资金面依然紧张,存量资金运作使市场赚钱效应不明显,银河证券预计后市短期保持震荡格局,上升空间的拓展还有待于增量资金的进入、市场成交量的增加。

  7月份是下半年的开始,下半年主要配置上,从基金的观点来看,不同的基金看法也不同,博时基金表示保障性住房产业链仍将是其偏好的投资方向,水泥、机械、地产、家电是主要受益板块;银行为首的金融板块值得关注;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是长期关注的领域,装备制造及相关服务行业中已经存在一些初步掌握核心技术、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优秀公司,未来这一领域有可能出现一批值得长期持有的成长型企业。

  东吴基金配置也向两个方向倾斜。一是高弹性且有基本面支撑的行业,看好水泥和工程机械,这些行业将在需求面显著受益于以保障房为代表的固定资产投资且行业弹性较大;二是前期调整充分且下半年存在催化剂的行业,尤其看好中小板创业板中成长性较好的子行业,如通信、软件、电子元器件和节能环保等。

  景顺长城基金则表示,未来一段时间,重点关注6、7月CPI的走势,温家宝总理发表的中国有信心牢牢控制通胀的言论也使市场对于未来市场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预期转向比较乐观。随着货币政策和通胀形势的转变,未来往两个方向布局,一是政策驱动的行业,譬如保障性住房、水利建设和新兴产业;二是中报业绩良好,估值便宜的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