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恩免保获释 手揽妻子肩昂首阔步出法院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7月1日在纽约出席庭审,获判免保释释放。

  庭上对决

  卡恩“大摇大摆”

  原告律师“气喘吁吁”

  当地时间1日11时左右,卡恩在妻子陪同下走进位于曼哈顿的纽约州高等法院。听证会持续了10分钟左右。

  英国《每日电讯报》的现场记者发消息说,卡恩“大摇大摆”走进法庭,而法庭现场,性侵案原告女服务员的两名律师看起来“气喘吁吁”。

  检察官伊鲁兹-奥本告诉法官,“当时发生性行为是确定的”,但部份细节似乎有变。卡恩的律师说,原告的可信度非常可疑,希望撤销起诉。原告律师汤普森坦承原告犯下一些错误,但他坚称物证将能够证明卡恩犯下性侵罪行。

  法官迈克尔·奥布斯宣布:“我理解,这一案件相关情况出现根本性改变。”法院同意免保释放卡恩。

  卡恩获释后,笑容满面,手揽妻子的肩膀,昂首阔步走出法院,上车离去。卡恩妻子辛克莱在整个事件中始终坚定不移地站在他的一边。辛克莱曾是一名电视记者,1999年与卡恩结婚,这是她的第二次婚姻、卡恩的第三次婚姻。她曾经原谅过卡恩的一夜情。

  关键证据

  原告并非立刻报案

  曼哈顿区地方检察官在听证会结束后向媒体表示,同意释放卡恩的主要原因是,疑似遭性侵的被害人作伪证——她省略了1个事实:在她宣称遭性侵之前,还打扫了另一个房间。

  纽约检方向法院提供的文件披露,原告承认,此前遭侵犯后立刻逃离房间并报案的说法是假的。

  检方列举原告陈述的失实之处

  遭性侵犯后立刻逃离房间并报案?

  事实是:她在索菲特酒店2806号房间受到卡恩所谓的侵犯后,继续在旁边一个房间做完清洁,然后再回到卡恩房间做清洁,最后才向主管报告。

  2004年申请美国政治避难材料?

  事实是:材料声称她和丈夫在几内亚受到政府迫害,而材料是在一名男子帮助下编造的。

  曾在几内亚遭轮奸?

  事实是:该女服务员承认遭轮奸一事是编造

  用朋友的孩子冒充自己的孩子?

  事实是:过去两年中,该女服务员在报税时都把朋友的孩子说成是自己的,以获取返税。

  案还没了

  护照仍被扣 本月18日还要出庭 原告仍在申辩

  还有美女作家想告卡恩

  卡恩获得免保释放并不意味着取消指控。法官奥布斯说,法院会重新审查案件。路透社报道,卡恩应在需要时接受法庭传唤,包括定于7月18日的一场庭审。卡恩的护照仍遭扣留,无法离开美国。

  按原告律师的说法,“受害者(提供证词)时犯了错误,不代表她就不是受害者”。法国女作家巴农的律师表示,他的当事人考虑控告斯特劳斯-卡恩性侵犯。虽然卡恩性侵案逆转,但是法国女作家仍坚持指控。

  影响立现

  法国总统大选再起波澜

  卡恩或因祸得福

  卡恩获释。法国社会党人喜坏了,这一消息使法国总统大选再度出现波澜!

  卡恩或有同情票

  法国社会党内领袖呼吁卡恩重返政治舞台,参选2012法国总统,甚至想要推迟总统初选时间,以等待卡恩回国参选。

  早在性侵案曝出时,不少法国人深信卡恩是遭人陷害。如果卡恩真的挽回清白,同情票势必大增,他的选情可能因祸得福。

  很有可能当总理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卡恩在短时间内走完司法程序的可能性不大,很可能错失本次竞选。不过,如果社会党在大选中获胜,他可能出任法国总理。

  萨科奇貌似“不愉快”

  对于卡恩案件的最新进展,法国总统萨科齐并没有发表评论。不过,社会党人克劳德·巴尔托洛表示,“萨科齐和他的朋友们将度过一个非常不愉快的早晨”。总统萨科齐连任前景不乐观。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落后于两名热门候选人。

  幕后猜想

  拉加德一接任 卡恩就翻案

  六成网友说“有阴谋”

  萨科齐的“红人”拉加德接任IMF总裁后,卡恩案立即出现了惊人转折,背后有怎样的玄机?

  根据一项网络调查显示,逾六成网友认为“性侵门”暗藏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