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汇局:加强预警 防范异常跨境资金流动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家外汇管理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专栏)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国家外汇管理局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有关工作。

  会议认为,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是一篇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讲话全面分析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深入阐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我们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外汇管理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坚持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紧密结合外汇管理工作实际,注重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提高贯彻落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总体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指出,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将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积极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稳妥有序地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加强国际收支统计监测预警,防范异常跨境资金流动风险,改进外汇储备经营管理,进一步改善国际收支状况,切实维护国家涉外经济金融安全。

  会议要求,外汇局全系统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推进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的“五个转变”,强化外汇管理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功能,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