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少缴税减轻房奴还贷压力 月入2万家庭年增收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通过的个税法中,工薪所得个税起征点将从现行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同时,现行9级超额累进税率改为7级,取消15%和40%两档税率,最低档税率由5%降为3%。

  以此计算,家庭夫妻双方各收入万元左右的,在9月1日实施新税法后减少的个税大概每月在1000元左右,一年下来家庭“增收”在1万元以上。这对于诸多“房奴”来说,能够一定程度上减轻还贷压力,部分借款人已经在考虑提前还款。

  “处于还款初期的借款人提前还贷最划算,尤其是选择等额本金还款的借款人。还款利息支出通常集中在还款初期,所以借款人在还款前期提前还款都是划算的。”北京中原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以20年期的贷款为例,如果借款人已经还了5年以上再选择提前还贷,就相当于把最优质的“低息贷款”还掉,对借款人来说反而不划算。而且现在虽然开始加息,但是相比依然很高的CPI,贷款的绝对利率依然非常低,而且差额还会逐渐加大。

  此外,借款人手头资金能够支付房贷剩余尾款,却不能满足其他方面资金需求时,选择提前还款比较划算。对于计划再次购房的消费者,由于当前政策对第二套房的首付及利率都要提高许多,因而最好是采取卖旧买新的方式进行置业。(记者姚丽颖)

   

搜索更多房奴 增收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