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保障性住房开工率超六成 全国领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武汉7月3日电(记者 沈翀)湖北省建设厅日前通报,截至6月底,该省已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22.4万套,占目标任务的65.5%,开工率在全国领先。

  湖北省建设厅介绍,监测显示,目前该省各地保障房建设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其中针对城市特困群体的廉租住房已开工2.5万套,占目标任务的71.7%;公共租赁住房开工5.9万套,占目标任务的64.7%;经济适用住房开工近3万套,占目标任务的84.5%。

  为了加强社会监督,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湖北省建设厅要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项目开竣工信息,必须在项目开工和竣工验收后20个工作日内按项目逐一公开。今后各地新增项目、变更项目,或有新的进展都要及时在网上更新,让保障房能够在公众的监督下进行建设。

  据了解,今年,湖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为36.86万套。为全面完成任务,3月底该省政府与17个市州签订保障房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各地确保保障房资金投入,确保建设用地有供应。

  近年来,湖北省政府连续将城镇居民住房保障工作列入十件实事之一,通过建设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和改造各类棚户区住房,解决了近百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