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记者揭秘电话费诈骗背后 回拨电话将被扣高额话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记者桂园 山东台记者曹进)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相信很多听众在日常生活中都接到过这种莫名其妙的电话:手机忽然响起却又立即挂断。如果回拨电话,要不就是接入录音电话,要不就是被挂断,在不知不觉中你得电话费就已经瞬间被疯狂吸走了。这一声呼叫的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幕后黑手?

  电话费不知不觉被吸走

  济南市民王先生在一家企业打工, 每月1500多块钱的工资,着实让他有些吃不消。于是,王先生就琢磨着利用空闲时间兼职搞点小项目,没想到还真让他找到了一个“好项目”。

  王先生:我打电话问,那边就告诉我说,只要加盟这个项目,每天至少会有400元到上千元不等的利润,并且不愁市场。

  随着对这个项目的深入了解,王先生却越来越犹豫。

  王先生:就是专门扣取别人手机话费的平台,我给你拨一个电话过去,你再打过来,就扣你的电话费。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联系到了位于北京的这家名叫中正科技的电子公司。

  中正科技:不需要说什么,是电脑自动接听,放一些生活百科或是一些音乐之类的。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或者见过这么一种情况,就是我们手机上会莫名其秒地出现一些未接电话,针对未接来电这一块很多做生意的都要进行回拨过去的,这样一旦回拨的话就会扣出巨额的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