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买房路径:房企建网上售楼模式,确认房产权证重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地产实验室研究员 王丽云/文

  原本是日常消费品的主要销售方式的电子商务,最近却在房地产销售当中走火。

  笔者统计发现,北京6月份开盘楼盘当中,90%选择了不同程度借助电子商务进行销售。例如,soho中国借助网上卖房的平台,实现了15套房源的网上销售,其董事长潘石屹(微博专栏)更是表示,今后soho中国的商铺要百分之百网上销售。

  北京市房协副秘书长陈志日前在“首届中国房地产家居电子商务高峰论坛”上表示,房地产电子商务销售迅速走火,跟当前房地产市场销售冷清有关系,电子商务可以帮助开发商降低销售成本,还可以让不同地区的人群都参与到某一地区的房源销售当中。

  网上售楼新模式

  日前,北京住总集团董事长张贵林向笔者表示,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开发商资金链会进一步紧张,这就让很多开发商在房屋本来就滞销的情况下,资金链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张贵林表示,住总集团日前获得了发企业债的融资支持,正是看准了当前很多民营房地产企业资金紧张的机会,住总准备大举进军商品房开发市场。

  而丽景长安项目是住总房地产开发公司近几年开发的第一个商品房项目。张贵林介绍说,项目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全部是板式结构,主力户型85到130平方米,多数是一梯两户、一梯四户的布局,提高了人性化理念。

  张贵林同时向笔者表示,丽景长安项目也计划采取电子商务的网上售楼销售模式,这样可以将这个项目品牌迅速推广,由于这个项目地处北京门头沟区,而本地区买房的人比较少,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可以让朝阳等地区的购房者也能全方位品鉴这个房子,购买这个房子。

  确认房产权证非常重要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副总裁傅志华表示,从2007年开始,预计到2013年B2B的电子商务的发展规模一直处于一个高速增长的态势。从2011年我们B2B的电子商务能够增长到71%。而网络购物的规模在2011年能够达到9051万元,未来的增加也是在30%以上的增长率。

  陈志表示,实际上电子商务作为一个新生的一个市场,现在从北京的角度来看,电子商务的交易市场越来越大,而且越来越得到政府的重视。

  “所以房地产在这样的条件下转向非常必要,而且有很多的话题需要深入研讨。”陈志表示,无论是B2C和B2B,还是政府对企业,政府对消费者之间。有三点问题要必须很好的解决:房地产的电子商务的信息量的问题,一个是信息的真实性,一个是信息的有效性,特别是房产权证的确认问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此外,二手房的代理已经感觉到来自电子商务的压力。实体产业现在也在积极的探索,比如,实体企业和电子商务平台之间如何合作,如何建立一个比较好的结点程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