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活跃亦庄投资潜力升级,8个纯新盘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五环亦庄区域在售楼盘近30个,近期将开盘8个,20000元/平方米以下或成“洼地价”

  理财周报地产实验室研究员 王丽云/文

  自2009年北京市政府正式发布《城南行动计划》之后,2900亿的投资计划极大地刺激并带动了京南多区域的发展,京南几大板块区域逐渐成为楼市开发新热点。而亦庄则因为接连不断的规划利好,成为当中最活跃的板块。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和21世纪不动产监测数据显示,近期计划开盘的16个纯新盘中,亦庄板块占到了8个,包括润枫·领尚、力宝广场、米拉village、合生世界村、星悦国际、易居国际等等,更不乏远洋·天著、中信新城这样的大品牌房企项目。

  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远洋、润丰、融科、和裕等大品牌开发商多年来的区域深耕,亦庄地铁线的开通,以及亦庄区域产业基础和居住氛围的日渐成熟,亦庄区域将迎来越来越多的产业人群和实力阶层迁移置业。

  东五环新入市项目倍受关注

  自去年年初亦庄开发区东扩12平方公里以来,政府不断加大对亦庄的投资及改造力度,吸引了包括诺基亚、奔驰、拜耳、GE、可口可乐等在内的大量全球500强企业和京东方、中冶京诚、中国火箭、同仁堂等一批优质内资项目进驻。进驻企业的高管及员工,亦构成了亦庄楼市强劲的推动力。

  其中,位于东五环光机电产业基地核心区的润枫·领尚便受到了这些大型企业的眷顾。

  据润枫·领尚负责人表示,领尚项目自近期开盘以来,每天都有近30多组访问量,大部分来自开发区内的企业人士。据了解,润枫·领尚项目周边环绕李宁、天语等大型企业。

  而领尚备受关注的另外一个原因,则是其项目位置正位于17平方公里的环渤海高端总部基地核心区,目前该规划已经落实,五年内将以“两站一街”为商业纽带,引进总部项目,促进高端服务业聚集,打造面向环渤海的综合服务中心。建成后,这里将有望成为东五环上比肩望京板块、朝青板块的又一大型生活区。

  据市政规划人士介绍,润枫·领尚所在的东五环区域近年来发展迅猛,以京东方为代表的十几家现代化高科技重点企业已经在此落户并迅速发展壮大。产业经济的突飞猛进,直接催化了该区域的城市生活配套升级。

  笔者实地了解发现,该区域将投资建设大型城市综合配套项目天实和华,项目围绕亦庄城铁经海路站,开发建设规模30万平米,以商业、办公、酒店为主。建成后,不但为企业的生产和居民生活提供基本物质条件,还将带动建筑、建材、交通运输、装潢等十几个行业的发展,极大提升城镇品质。

  新城配套升级,洼地价值明显

  亦庄向东五环扩张之后,利好消息接连不断。

  日前,在“亦庄新城高端产业配套区建设暨城乡结合地区城市发展研讨会”上,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施卫良表示,北京未来将重点发展“南苑——三海子——新机场”的南部中轴线建设。新机场建成后,城南地区将形成“三城三带”的结构,其中“三城”是指以首都第二机场为核心的新航城、亦庄新城和大兴新城。

  据笔者了解,规划中将加强亦庄新城的交通轨道建设,使新机场和首都国际机场、中心城间的联系更紧密,实现新机场半小时通达中心城区。作为北京未来重点发展的三大新城之一,亦庄新城将由此借势起飞。

  早在2009年便在京南打造了著名项目润枫·锦尚的润丰地产负责人表示,首都第二机场的规划就像给京南插上了翅膀,“半小时通城中心”的高速交通将彻底改变人们对京南的偏远印象。而对于近期在东五环开盘的润枫·领尚项目,他更表示,正是看到京南发展的大好前景,才选择在此打造领尚项目。随着亦庄东扩和新城的发展,领尚将为更多的迁移置业者提供更高品质的生活。

  东五环楼盘集中推售

  在多重规划利好的支撑下,东五环亦庄区域迎来了大量的楼盘放量。目前,该区域在售楼盘近30个。并且在产品类型上,在售项目多为满足刚性需求的普通住宅项目,别墅、洋房等低密度也占有相当的比例。

  据二十一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分析,亦庄楼市近一两年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政府利好政策的刺激和引导。前几年相对滞后发展,形成了相对的“价格洼地”,近几年土地供应量的放大,加上政策扶持引导,包括润丰、合生、远洋、金融街等大批知名开发商纷纷入驻。

  润枫·领尚负责人向笔者表示,领尚位于东五环光机电产业基地核心区,自五月底开盘以来,主推3、4、5、17、18五栋楼盘,供应房源550套,主打90平米小户型改善型三居,主要满足刚需族的置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