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半年股市如何演绎 众机构与专家预测存分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今年行情过半,众机构和专家纷纷对下半年行情进行预测。

  近日举行的首届“股动中国——寻找中国最好的操盘手”A股大赛启动仪式上,上海呈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芮崑、益盟操盘手证券研究公司总经理俞湧、中国民族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和广东达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对A股下半年行情做了分析展望。对于下半年大盘指数运行区间的判断,徐一钉认为,下半年大盘将保持在目前状况,继续震荡。吴国平持相反意见,认为大盘应该达到3100点上,乐观的话可以看到3200点。俞湧也认为,年底之前大盘可以攀升至3000点上方。

  吴国平认为股指继续往上逼空的概率较大,因为在目前的点位震荡越久,越不利于主力机构对于筹码的收集。因此,股指会延续近期的反弹格局。

  徐一钉对近期的A股反弹并不乐观,他认为,在A股市场没有出现新的、标志性的股票之前,A股的反弹仅属于低级别的反弹。

  芮崑也认为今年下半年还会是一个震荡平衡市,只有一些阶段性的、局部性的机会,大的机会比较难。但是,宏观经济通过这一轮调整之后,会逐步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经济景气度也会逐步提升,A股新一轮的牛市正在孕育。

  在谈到了下半年最看好的板块时,吴国平看好传统行业,认为安全边际高,关注钢铁、家电;芮崑认为医药股潜力比较大,徐一丁则偏好煤炭股,俞湧认为下半年到明年一季度券商股会有表现。

  同日,首届“股动中国——寻找中国最好的操盘手”A股大赛在京启动,中国证券业协会、北京证券业协会、北京证监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本次大赛由腾讯财经主办,上海益盟软件公司提供顾问支持,中国民族证券作为独家合作券商。

  大赛以普及证券市场基本知识、帮助投资者树立正确投资理念为宗旨,模拟比赛与实盘比赛相结合,并单独设立专业人士参加的投顾大赛。投资者在切身感受证券市场机遇与风险同时,可以观摩学习专业投顾的投资方法,提升投资水平。

  大赛分两个赛季和总决赛,期间穿插进行复活赛、中国民族证券赛区实盘赛和投顾大赛,总体历时近6个月。循环比赛、虚实结合、奖项众多、完全开放。主办方提供总额高达2000万元的实盘资金,供获得总决赛资格的选手比赛操作。实盘比赛中产生的收益归选手所有,亏损由主办方承担。(彭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