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虎头蛇尾 万好万家矿业梦破灭 小散户以不碰为妙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好万家(600576)历时近两年的“矿业梦”正式宣告终止。昨日,万好万家发布公告称,因重组方案至今未受到证监会核准,已与天宝矿业签署《解除协议书》。

  2009年5月19日,万好万家宣布停牌策划重组事宜。一个月后,万好万家披露重组方案,拟以其拥有的除交易性金融资产之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包括万家房产100%股权、万家连锁酒店100%股权、万家商务酒店100%股权、诚意装饰80%股权和白马大厦12楼的产权等全部资产及负债与天宝矿业进行资产置换,天宝矿业将其下属8家矿类子公司注入上市公司。根据公告,2009年12月30日,万好万家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

  也就是说,如果该重组成功,万好万家将变身为矿产资源丰富的有色金属企业。公司的主营将以钼为主,黄金、铁等其他金属为辅的矿产资源投资、勘查、采选及矿产品销售的综合矿业公司。

  但18个月后,公司公告称,考虑到外部环境已发生重大变化,同时原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中的审计报告、评估报告的有效期限已经届满,相关重组事宜在股东大会决议的有效期内未能完成,且无法预料能否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2011年7月1日该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因公司股东大会决议到期而自动失效,双方已经签订的相关重组协议已无法继续履行。

  但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年中的时候,万好万家还在给投资者吃“定心丸”,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程序正常进行。然而,从去年10月开始,公司控股股东万好万家集团有限公司即开始了大笔减持。有统计显示,从去年10月到今年5月初,不到7个月时间,万好万家集团共减持了847.8万股,套现金额估计在1.7亿-2亿元之间。更令人惊奇的是,与大股东一样,之前入驻万好万家的基金也纷纷在股价借重组题材爆炒至高位时精准出逃。而此后,该股股价便一蹶不振。

  虽然万好万家表示与天宝矿业一直积极推进重组,但上述事实不免令投资者质疑万好万家实为“假重组,真套现”。分析人士称,万好万家的“矿业梦”彻底破碎,事实上市场已早有预期。只是万好万家从矿业重组概念的“香饽饽”,跌至业绩频频亏损的酒店连锁公司,这个迟来的结局对万好万家本身实在不是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