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首相热门人选呼吁退出核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T中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位有望接替菅直人(Naoto Kan)出任日本首相的热门候选人呼吁日本在未来20年内逐渐废除核电。

  前原诚司(Seiji Maehara)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在海啸中受损的福岛第一核电站(Fukushima Daiichi)发生危机之后,应该“基本上停止”建设新的核电站。前原诚司是日本执政党民主党人气最高的人物之一。

  上述言论将让人们预计,核危机将推动日本能源政策全面改革。

  日本《每日新闻》(Mainichi)报道称,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仙谷由人(Yoshito Sengoku)支持一项保密的计划,内容是拆分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的发电和配电业务,并将其核电资产收归国有。

  日本今年3月遭受9级地震和海啸之后爆发的核危机,已在世界各地加剧反对核电的声势。德国议会上周四投票决定,最迟在2022年关闭该国所有的核电站。

  日本退出核电,将对本国公用事业公司以及正寻求向海外出售核能技术的东芝(Toshiba)、日立(Hitachi)和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等公司产生深远影响。

  前原诚司表示:“有必要对发电和用电方式进行革命性的改变。”曾担任国土交通大臣和外务大臣的前原诚司,今年3月因一项轻微的资金丑闻而辞职。

  前原诚司表示,日本的目标应该是逐步实现完全废除核电。他表示:“这是将要发生的事情,而且……是应该发生的,但考虑到我们30%的发电依赖核电,我们不可能立即废除。在加大核电安全性的同时,我们需要在10到20年的时间里利用优惠政策减少对核电的依赖。”

  译者/何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