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一周前瞻:IMF首位女总裁履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7月3日晚间(北京时间7月4日早间)消息,纽约法院上周无担保释放IMF前总裁卡恩,震惊国际社会,外界密切关注卡恩性侵案进展。同时,IMF首位女总裁、法国财长拉加德将于本周二(5日)履新。

  IMF前总裁卡恩5月14日在纽约因涉嫌性侵犯被捕,19日辞去总裁职务,IMF随即于20日宣布开启新总裁遴选工作。

  凭借欧盟、中美、俄罗斯等国支持,拉加德战胜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腾斯,于上周二(6月28日)获委任为IMF新总裁,并将于本周二履新。欧盟周六宣布同意向希腊发放总额120亿欧元贷款,对拉加德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上任后应对希腊债务危机的重担轻松不少。

  IMF新总裁出炉后,前总裁卡恩的政治命运也突然逆转。由于性侵案原告可信度存疑,卡恩上周五(7月1日)获无担保释放,尽管检方暂未撤销对他的指控,他因此获取更多自由,将于7月18日再度出庭。

  不过,《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卡恩复职无望,护照仍被美国政府扣押的他根本无法履行好IMF总裁的职务。与此同时,法国社会党2012年总统候选人截止日期临近(7月13日),卡恩能否重圆总统梦仍有待观望。

  IMF人事变动占尽风头外,美国金融界传出财政部长盖纳特可能迫于压力辞职的消息。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称,盖纳特将于总统奥巴马与国会就提高政府借债上限交易达成一致以后辞职,而盖纳特当日回应在可预见的未来会继续留任。

  本周一是美国独立日,美股将休市一天。而在奥巴马上周对两党议员施压,要求尽快提高法定债务上限之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决定,参议院将放弃国庆休假,力争在8月2日最后期限之前完成提高债务上限和削减赤字计划。

  金融市场方面,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2)上周如期结束,伴随国债市场最大买家美联储的退场,10年国债价格下挫,债息率上升33个基点至3.2%。而道琼斯指数周内上涨5.4%至12583点,创下2009年7月以来最大单周升幅。

  美股涨势能否持续仍有待周二见真章,而市场关注的经济数据如下:周三公布6月供应管理协会非制造业指数、周四公布ADP私人就业人数,周五也是最为重要的,6月就业数据将会出炉。(颜茜 发自美国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