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资银行预测年内仍有两次加息 6月份CPI将破6%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劳动报》报道:花旗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近日表示,中国6月份CPI将超过6%,而翘尾(季节性)因素将使下半年CPI回落。预计年内仍有两次加息,且有1-2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邱思甥表示,由于近期猪肉价格持续上涨等因素,花旗近期调升了对中国通货膨胀率的预估,预计6月份CPI突破6%已成定局,且今年年中是CPI的最高点。全年CPI预测为4%-5%。

  花旗银行认为,紧缩的货币政策已收到成效,15%左右的M2增速处于合理区间,因此未来加息步伐将会有所放缓。花旗预计年底前一年期基准利率将升至3.75%,且仍有1-2次调升存款准备金率的空间。

  此外,花旗认为,随着下半年CPI的回落和美元转弱,人民币升值复苏将可能放缓,预计年底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从目前的6.48降至6.35,即下半年人民币将升值2%。

  至于A股,邱思甥表示,“预期年内上证指数高点可至3670点,下半年,A股还有半场好戏”。他认为,A股市场在下半年很可能会重演去年10月至11月11日的“绝地反击大戏”,在短时间内实现大涨。就目前的指数关口来看,后市可能还有20%-25%的上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