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提价利好 锂电池概念继续强势 两股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锂电板块大幅飙升。今日早盘,锂电板块承接强势,赣锋锂业、天齐锂业两股冲击涨停,华芳纺织、比亚迪等涨逾5%。

   锂电板块缘何如此强势?主要是碳酸锂提价信息,无疑是锂电板块飙升的主因。据媒体报道,智利SQM、美国FMC、德国Chemetall三巨头主导着全球70%以上的碳酸锂产能。华泰联合证券指出,全球锂资源巨头的FMC公司日前宣布,将从2011年7月1日起上调公司碳酸锂售价20%,下游产品包括氢氧化锂、氯化锂、锂盐、锂电池材料提价15%-25%。据悉,此次提价的动因部分是由于成本推动型,包括原材料、运输和能源价格上涨, 这一方面意味着碳酸锂价格即将摆脱近三年来的疲软态势,步入上升通道。另一方面意味着我国相关产业的龙头企业也有望跟进,提高碳酸锂行业的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