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巨额善款去向遭质疑 商红会:宜将剩勇说真相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盈利模式被公诸于众,“郭美美事件”再次升级,巨额善款的去向再遭质疑。为此,7月1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声明称,暂停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一切活动。

  中国红十字总会表示:将邀请审计机构对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成立以来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并商请中国商业联合会成立调查组,调查媒体所反映的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运作方式问题,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审计和调查结果。在此之前,暂停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的一切活动。

  昨日,上海基层红十字会不愿透露姓名的原主要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对于所谓商业系统红十字会的具体运作模式并不是很清晰,只有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才了解这个组织的具体性质和运作模式。”

  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是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于2000年11月15日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提出申请,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批准成立的行业红十字会组织(非法人性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属业务指导关系,不参与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的行政、人事和账户管理工作。

  “通常,基层红十字会对于善款的处理不经过商业机构,而是将其存入‘人道基金’,在有需要时提取使用。”上述负责人表示,“‘人道基金’更像是一个银行存款,不进行商业运作。”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应该从“郭美美事件”中汲取教训,同时搭建一个公开、透明的监督平台,并敢于向违规行为和个人进行问责。(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