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显示美国35岁以上创业者占八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网站BusinessInsider报道,根据国际性研究机构“全球创业观察”(Global Entrepreneurship Monitor,简称GEM)发布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2009年80%的创业活动是由35岁以上的创业者发起的。

  同年,考夫曼基金会(Kauffman Foundation)对“高增长”行业(如航天、国防、医疗保健、计算机和电子等行业)的549家创业公司做了一项调查,结果发现55岁以上的人群在这些行业进行创业的概率几乎是55岁以下人群的两倍。

  这种现象的存在有以下三个原因。年长创业者的工作经验与生活阅历更丰富,有时甚至具有数十年的行业专长,对努力的方向、成功的意义以及行业整体状况的了解更透彻。其次,他们的人际网更广。即便年长创业者寻求在一个完全不同的领域创业,他们也有来自生活方方面面的人脉关系,如妹夫可能是位某家知名公司COO。第三,50岁以上的创业者更加富有,信誉更好,对投资的把握更准确。

  事实上,人的年龄越大,就越不愿意冒险,但美国经济大萧条改变了这一定律。许多年长的失业者认定,这是他们进行创业的最后机会了。

  至于年长创业者为何没有像年轻创业者那样获得媒体的广泛关注,美国《新闻周刊》记者斯蒂芬·蒂尔(Stefan Theil)是这样说的:“由年长创业者创办的企业之所以没有获得太多的认可,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基本上不会开发深受欢迎的Web应用或其他易于理解的产品。相反,他们往往涉足更为复杂的技术,如生物科技、能源或IT硬件。他们还倾向于向别的公司销售产品与服务,这些产品与服务消费者虽然极少了解,但很大程度上却是创新和经济发展的驱动力。”

  如果你出生于“婴儿潮”时代,始终梦想着自己创业,请记住,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美国科技行业其他年轻创业者的成功只是个别现象。一个人最大的财富应该是他的阅历和关系网。(轩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