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元一瓶的矿泉水 喝的人少有人当护肤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见习记者 周雯)近年来,高端矿泉水走俏市场,新产品频出,价高者甚至要十多元一瓶。但是否真的是“只买贵的,不买对的呢?”记者走访发现,真正买账的市民并不多,高价矿泉水反倒成为许多女士的美容辅助品。

  高端水市民不买账

  “10多块钱一瓶的矿泉水,你会买吗?”记者随机采访了数十位市民,多数表示此类矿泉水价格太高,不划算。

  昨日,记者走访了多家超市发现,高价矿泉水虽也被摆在了显眼的货架上,但少有市民问津。“销量最好的还是1元左右的普通矿泉水。”销售人员说,“这类高端水样式新颖,年轻人追求时尚,买的还稍微多点,但销量还是不如传统的矿泉水。”

  记者看到,500ml装法国依云矿泉水售价11.9元(≈5罐百事可乐),而国产的500毫升的西藏冰川矿泉水售价为10.30元,相对较便宜的统一Alkaqua矿泉水也要3.2元。

  “3元多的矿泉水还能接受。”年轻的白领周小姐说。但多数市民还是认为,矿泉水就是解渴,花10多块买瓶水,不划算。

  高价水等于健康水?

  记者调查发现,高价瓶装矿泉水的包装上并没有产品功能的具体说明,销售人员也说不清楚这些高价矿泉水到底“高”在何处,多数只是表示“既然能卖这么高的价,水质肯定好,喝了有利于健康”。

  某品牌高端品牌矿泉水的宣传广告称,冰川矿泉水有增加皮肤弹性、促进血液循环、镇定情绪、壮骨、排毒、防癌等作用,每天喝1.5升这样的健康水,即可满足人体对微量元素的需求。

  对此,专家认为,矿泉水中很多矿物质元素和微量元素在一定的限值范围内对人体是有益的,如果含量一旦超标,反而可能会对人的健康造成伤害。“从营养价值看,我们平时喝的白开水或者自来水就足够了。对于普通人而言,白开水才是最合适的饮用水。”

  年轻女士热衷高端水美容

  高端矿泉水除了用来饮用外,许多爱美的女士还开拓出了一个新的用途——美容。

  在百度上搜索“矿泉水美容”,便能轻易得出多种配方:矿泉水珍珠眼霜,矿泉水加海藻粉,压缩纸膜加矿泉水,白醋加矿泉水,功效多为美白,保湿,收缩毛孔、补水等,受到了许多爱美女性的青睐。

  听朋友说用高端矿泉水洗脸护肤效果很好,家住洪山的周小姐也加入了这个队伍。“每天用进口矿泉水洗脸,敷面膜,坚持了一个星期,效果还不错。”周小姐说。

  对此,医生建议,矿泉水中矿物质的保健作用在理论上存在,但并不明显,部分消费者可能是心理作用。

  面对如此高价的矿泉水,市民有些犯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