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迎租金最高季 部分区域租金涨幅高达3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黄振琳 实习生杨叶报道:限购令导致的“买转租”和大四学生毕业,带来了武汉租赁市场的一年最高峰。记者昨从多个中介机构了解到,从6月份开始,武汉房租达到近年来的最高位,部分区域租金年初至今涨幅达30%。

  租房热已经持续几个月了。记者昨日从多个房产中介了解到,今年房租从4月份开始逐步上涨,中间虽有短暂回落,但随着6月底毕业高峰到来,租金也涨至最高点。

  据徐东一家中介介绍,湖北大学附近两年前简装的两室一厅月租金约900元,现在已经涨到了1200元,而没有任何家电、家具的二室一厅租金都要1000元。鲁巷附近一家中介介绍,该店6月份的租赁业务比5月份增加了40%。还有些中介门店,6月份租赁业务已经超过了买卖业务量。

  中联地产武汉公司介绍,到6月下旬,其监测的租赁市场价格达到了近年来的顶峰,每月平均23元/平方米。而亿房网二手房研究中心数据也表明,去年6月武汉住宅租金均价为每月20.36元/平方米。亿房网研究员王磊认为,每年6月二手房租赁市场价格都是全年最高的。

  据了解,武汉房租较高的热点区域主要集中在金融街、商圈、名校周边等,而其他区域租金则略低。比如武昌的中南和徐东是涨幅较大的区域,但汉阳部分区域租金则低于武昌汉口。业内人士建议,正在租房或打算租房的人,如果工作地点允许,可适当寻找一些非热点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