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单边上扬 IF1107午盘大涨2.29%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期指4日高开高走,午盘收涨。消息面上看,上周五欧美股市延续大涨,同时希腊债务危机好转;国内消息面相对平静,央行近三月已经净投放近万亿资金,市场资金压力已经明显缓解,同时,政府高层多次表示要把握好稳健货币政策的执行力度,使得下半年资金紧缩的预期大大缓解,利好股市。总得来看,市场仍然在关注经济增速下滑,流动性收紧以及欧债危机等问题,需时刻注意上述事件动态发展。盘面上看,沪深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个股普涨;板块上看,锂电概念股受到消息影响继续大幅上涨,有色、黄金、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整体上看,近期市场成交活跃,市场热点出现一定持续性;不过近期在上证综指大幅反弹后,短线或将面临震荡盘整,但后市仍有上行空间。

  期指午盘走势回顾:

  股指期货7月4日主力合约IF1107午盘收涨,报3,124.20点,涨69.80点或2.29%,最高至3130点,最低至3058.6点;下月合约IF1108午盘报3,133点,涨71点或2.32%;季月合约IF1109涨2.09%、IF1112涨2.36%。现指方面,沪深300指数午盘收涨报3,118.44点,涨68.69点或2.25%。

  现货板块方面,有色板块大涨, 驰宏锌锗涨停, 云南锗业大涨8.55%,此外, 株冶集团涨5.98%,云铝股份、锡业股份涨逾5%,西部矿业、江西铜业多个股涨逾4%。东方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当前有色金属行业的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延续,继续建议关注前期跌幅较大,基本面尚佳的板块或个股

  券商股活跃。 东北证券经过数日整理,今日再度获得资金关注,出现放量拉升,涨幅逾5%。券商股做多热情有所点燃, 太平洋、 中信证券、广发证券(601377)涨逾3%,兴业证券、招商证券、长江证券等十余只个股涨逾2%。随着近期大盘回稳,成交量的放大有利于券商佣金收入回升,而下半年新三板、国际板等新业务推出也有利于券商增加收入来源。东方证券认为,在佣金率企稳,创新业务有望不断推出的背景下,证券股今年的向上弹性将远超过去两年。

  保障房概念继续活跃。 巢东股份涨停, 金隅股份、 江西水泥涨逾5%此外,建筑建材板块活跃,广田股份涨逾5%,上海建工涨逾3%。

  业内人士称,随着保障房建设资金进一步落实,今年下半年尤其是三季度的保障房建设将全面加速,这也为A股市场的相关受益股带来主题性机会。根据规划,我国将在“十二五”期间建设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涉及投资总额约在4.5万亿元以上。其中,今年计划建设的保障房便达1000万套,同比去年增长70%。据测算,1000万套保障房的投资规模将在1.3万亿元至1.4万亿元,约占全国房地产投资的20%。事实上,早在6月初,住建部便要求各地要公开保障房建设信息,并须于今年11月末前全面开工。其中,主体结构完工的要占到1/3以上;而上年结转的项目也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年内基本建成400万套以上。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已开工340万套,仅占计划的34%。上周初,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利用债券融资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以引导更多社会资金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如期完成“十二五”时期建设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任务。通知称,支持符合条件的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和其他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券进行保障性住房项目融资。

  汽车股明显活跃。比亚迪、万向钱潮涨停,此外,受一汽改制获国资委批准刺激,一汽系强势上行,一汽夏利涨停,一汽轿车涨逾8%,一汽富维涨逾7%。一汽集团主业资产完成股份化改制,并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被注入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一汽股份,实际控制人未变。日前,国务院召集各部委研究出台汽车鼓励政策。其中,加大对老旧淘汰车辆的财政补贴,要求对尾气排放在国Ⅲ标准以下的汽车作退市处理。有汽车行业分析师表示,这些措施可能会刺激汽车消费的增长,对汽车股将带来一定的利好影响。爱将证券认为,低税率将促进进口,进一步推动国内油价与国际油价的接轨。强化油价下调预期。第三季度,国内成品油价存在下调的预期。间接利好汽车行业。短期可以对汽车板块走势稍乐观"。汽车行业需求动能重新积聚的过程需要时间,但下半年无论是在政策还是成本等方面都存在逐渐趋松的预期。目前整车及零部件行业的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在短期利好因素的推动下,估值修复的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开盘 收盘 涨跌 涨跌幅(%) 基差 成交量(手) 持仓量(手) 日增仓(手)

  IF300 3,064.94 3,118.44 +68.69 +2.25

  IF1107 3,058.60 3,124.20 +69.80 +2.29 5.76 11.4万 32,198.00 4,229.00

  IF1108 3,069.00 3,133.00 +71.00 +2.32 14.56 3,649.00 2,619.00 85.00

  IF1109 3,085.40 3,143.80 +64.40 +2.09 25.36 2,094.00 5,304.00 1.00

  IF1112 3,131.00 3,200.00 +73.80 +2.36 81.56 135.00 879.00 -6.00

  (李青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