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农信社力保“三夏” 加大资金投入和帮扶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山东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村民沈志刚正在收割小麦。看着金黄的麦粒,他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原来,去冬今春的旱情影响了小麦初期生长,当地农信社加大资金投入和帮扶力度,并聘请农技专家进行现场指导,确保了小麦丰产丰收。

  眼下,正值“三夏”农忙时节,山东省农村信用社针对“三夏”生产实际,“早计划、早安排、早投放”,力求“手续最简、速度最快”,把资金及时送到农户手中,不误农时和农事,确保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为支持“三夏”生产,枣庄市农信社成立了18个“三夏”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了解农民资金需求,掌握农户真实生产情况,建立了农户信贷资金档案,及时跟踪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农信社机构网点优势,及时开通了“信贷绿色通道”,开设了“三夏”信贷专柜、惠农补贴发放专柜等,及时把各类惠农资金发放到农民手中。他们针对客户不同情况,提供电话预约、上门收款等服务。同时畅通资金结算渠道,合理调度现金,做好资金汇兑、划转款项、现金供应等工作,为夏粮收购、加工、销售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目前,已发放农户小额贷款4.1亿元,支持农户购置农耕机、小麦联合收割机、脱粒机、播种机等860台(套);代发各类惠农补贴2.2亿元。

  和枣庄农信社一样,山东各级农信社结合当地实际,创新服务方式,为“三夏”生产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针对“三夏”生产对资金的大量需求,无棣农村合作银行实行“四优先”,即对农户夏播所需化肥、农药、种子、农机具资金优先供应;对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资金优先安排;对科技兴农项目资金优先满足;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资金优先发放。截至目前,他们累计发放支持“三夏”贷款8000万元,支持农民耕种土地面积8600亩,购买良种、化肥、地膜30万吨,购买农机具1200套,改善和新增节水灌溉面积6.12万亩。

  乐陵市农信社对信用户、信用村和信用镇实行“贷款优先、利率优惠、简化手续”的信贷倾斜政策,在最短时间将支农资金发放到农民手中。截至目前,已完成429个村庄的评级授信工作,授信额度16.87亿元,较年初增加3.82亿元。已发放“三夏”资金3500万元,支持农户购置农耕机、小麦联合收割机、脱粒机、播种机等200台(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