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雨润指渭南问题肉厂占集团屠宰量低于1%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4日下午消息 雨润食品(01086-HK)渭南生秦肉类加工厂上周被政府责令停产整改并召回肉制品,雨润今日表示,该厂屠宰量占集团日平均屠宰量不足1%,并非主要生产基地,因此暂停生产对集团经营及业务没有重大不利影响。

  雨润表示,为减少大众对有关渭南生秦与“问题肉”相关报导的疑虑,集团于获悉此事件后,已立即要求渭南生秦厂房停产自查,包括原材料采购、生产流程、品质控制和销售等各个环节。此外,集团也主动向当地政府的相关部门进行?报,并与他们配合展开调查。

  雨润集团在2010年收购渭南生秦,其日屠宰量约为400头。以集团2010年度的总屠宰量计算,渭南生秦的日屠宰量仅占本集团每日平均屠宰量不足1%。渭南生秦并非集团主要生产基地,有关厂房暂停生产对集团经营及业务并没有重大不利影响。雨润还称,截至目前集团的业务维持正常。

  雨润强调集团一直以“食品工业是道德工业”为营运理念,致力为消费者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产品。集团对本次事件高度关注,将彻查有关原因,并继续谨守对食品品质及安全的承诺,完善生产品质监控程序。

  此前雨润被曝光渭南生秦肉厂输出甲状腺等腺体没有摘除干净,含有激素及致病微生物的“问题肉”。上周陕西渭南市食品安全办成立调查组,查封了出产的“问题肉”,并立即要求企业停产整改,成品查封,召回问题肉品。政府还表示将对有关涉嫌责任人进行调查,严肃追究,并在全市开展食品安全大型检查。(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