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准世界首富吉娜的豪门恩怨:菲佣成继母夺财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吉娜出生于1956年,悉尼大学经济学专业毕业。她19岁结婚,和第一任丈夫生有两个孩子,但8年后离婚。吉娜29岁时梅开二度,嫁给58岁的美国律师莱恩哈特,生下一对双胞胎,但婚后7年丈夫又不幸去世。

  在父亲去世后,吉娜和继母罗斯就遗产展开争夺,上演了让澳大利亚人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豪门情仇故事。

  老汉库克生前有三次婚姻,吉娜的母亲霍普是他的第二任妻子,也是和他一起发现铁矿的传奇剧女主角。霍普在和汉库克生活了35年后,于1983年病逝。当时27岁的吉娜已在父亲的公司里工作了8年,由于担心74岁的老父无人照顾,她公开为父亲招聘女管家。最终,34岁的美艳菲佣罗斯走进了汉库克的生活。

  据汉库克家族的密友形容,罗斯是一个工于心计的女人,生得妖娆妩媚。她很快就迷住了垂暮之年的铁矿大王,从女管家变为汉库克的情妇。两年后的1985年,这对年龄相差40岁的“忘年情人”结婚。比吉娜只大7岁的继母,很快与吉娜反目:罗斯在这场婚姻中的第一个成果,就是指使汉库克下令,禁止女儿出席公司董事会。据说,吉娜当时后悔莫及,经常向友人哀叹自己“引狼入室”。

  这个故事的随后发展,就如同所有的豪门恩怨一样,陈旧而俗套。在吉娜的不断提示下,汉库克很快发现少妻并不忠诚,并且关心他的钱袋远甚于关心他的健康,于是重新召回了女儿。在汉库克生前最后一段时间,他甚至禁止妻子靠近他。临终之前,汉库克修改了遗嘱,将所有的开采权转移到公司名下,并将公司留给了吉娜。

  1992年3月27日汉库克去世。不到一个月,罗斯向西澳高等法院起诉,要求重新审定汉库克的遗嘱,并指控吉娜图谋侵占财产。3个月后,罗斯与一位地产商、汉库克生前好友闪婚。

  案中之案:状告继母“杀夫”

  罗斯起诉吉娜的同时,吉娜也一直在质疑父亲的死因。1999年12月,她宣称发现了新证据,西澳总检察长同意开始调查汉库克的死因。数十名证人被传唤,证人们证实罗斯为了金钱,不断地向汉库克吼叫,在精神上虐待他。也有证人揭露吉娜为了抹黑继母,不惜花钱收买证人。

  由于吉娜一方伪造了部分证据,罗斯的律师要求撤销此案,却又遭到了验尸官的反对,验尸官认为这是公众关心的话题,必须等待他的验尸结果出来。接下来更为戏剧性的是,吉娜请来了罗斯在菲律宾的前夫,此人指控罗斯曾请求他帮助谋杀汉库克。随后,法庭又发现此人从吉娜那里收取了25万澳元的高额“劳务费”,但他辩称这是供自己因出庭作证后有危险而雇佣保镖的“必须开销”……双方来来回回的拉锯战,成为澳洲当时最热门的话题。2002年4月,验尸官终于宣布,汉库克系自然死亡,这场大戏才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