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省加强旅游业交强险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我省召开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山东省联合工作小组一次会议,进一步加强旅游业“交强险”管理。

  从日本大地震引发核泄漏到台湾阿里山小火车翻车,旅游安全问题进一步受到世人的重视,购买旅游保险已经成为市民外出旅游的必做功课。自2010年元旦起,国家正式推行“旅行社责任保险全国统保”,将其纳入旅行社必上的强制险,保障旅行社和游客双方的权益。

  据业内人士介绍,旅行社责任保险全国统保可说是旅游业的“交强险”,全国推广以来获得我省旅游局的高度重视,省内首批13家省直单位指定“公务代理”旅行社必须参保。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在山东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江泰保险经纪公司济南分公司的推动下,“2011年度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山东省联合工作小组一次会议”顺利召开。山东旅游局、保监局领导参加会议,山东人保、山东太保、山东平安、青岛平安、北京国寿财险、江泰经纪济南分公司作为共保体首承小组成员均派员参会。据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介绍,我省联合工作小组的建立,标志着统保示范产品省级联合工作机制的确立,江泰保险经纪公司专门开设了专线和网站提供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