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雀巢徐福记展开收购谈判 市场价值预计26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身中“糖衣炮弹” 徐福记欲落雀巢

  外媒称雀巢将扩大糖果市场 两家公司已展开收购谈判

  据外媒今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的食品生产商雀巢公司正在与中国糖果公司徐福记展开收购谈判。而徐福记的市场价值预计达26亿美元。

  报道援引三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话称,事实上雀巢公司与徐福记之间的谈判已经断断续续地进行了两年之久。

  目前尚不清楚雀巢公司是否能够最终与徐福记公司达成协议,而另一方面,其他潜在买家也在考虑是否与徐福记公司进一步接触。

  报道称,目前,雀巢公司在新兴市场的份额已经落后于联合利华等竞争对手,这也使得雀巢公司急于通过收购来扩大市场份额。

  根据雀巢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巴尔克的计划,新兴市场对于该公司总体营业收入的贡献在2020年之前要达到45%,而目前这一数字为33%左右。

  雀巢公司去年从其巧克力和糖果部门获得了1100亿美元的收入,今年可能要苦熬这方面的市场。公司近来更是大举进军新兴市场,不仅在中国有所动作,而且在俄罗斯、土耳其等新兴国家均有“收购行动”。

  徐福记在中国有长期的“商业基底”,旗下品牌和产品也被各年龄层所熟知。如果交易成功,对雀巢公司来说可谓意义重大,因为这将使雀巢公司能够扩大其在中国这一最快速发展的市场的份额,从而加强其分布网络。

  对于上述消息,雀巢公司新闻发言人贝克斯拒绝对市场猜测发表评论。

  编译/杜哲 记者黎史翔

  徐福记

  徐福记2010年的净利润为6.022亿元人民币(合9300万美元),这一数字较2009年增长了31%。

  另外,徐福记公司2010年的营业收入为43.1亿元人民币,较2009年增长了14%。

  在过去一年中,徐福记公司的股价上涨了70%。

  雀巢公司于1938年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杯速溶咖啡并命名“雀巢咖啡”。今天,平均每秒钟就有4500杯雀巢咖啡被世界各地的人们所享用。在美国《商业周刊》全球前100名最具价值的品牌评选中, “雀巢咖啡” 的品牌价值已高达133亿美元,名列第2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