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疯狂抢人!“私募基金”销售似“网络传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私募”相关人员向记者讲解“网络传销”运作模式时的手迹。

  许以高额佣金、享受“滚动发展”成果、甚至投资人可以变身区域总监承揽基金销售……记者调查发现,一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为了尽快募集巨资“各出奇招”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 (记者 高申现/文 余海洪/图) 目前,在深圳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公司日益增多,而不少公司披着私募合法外衣行非法集资之实,已到了必须规范的时候。同时,记者通过调查还发现,在这类公司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简称PE)网络传销模式盛行,操作者企图在最短的时间内募集到巨额资金,以快速达到“上市”的目的,而不少投资者对此缺乏清醒的认识和理性判断,殊不知,这样的私募运作模式不仅违法,更有随时“崩盘”的危险。

  乱象

  1 私募基金公司“疯狂抢人”

  记者此前在调查深圳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乱象过程中,时常遇到投资人“争相拉拢”。他们会私下向记者透露,到某公司投资将获得“丰厚回报”,这些回报通常会分为两种:其一是“静态收益”,即向私募公司缴纳一定数额的投资后,在经过一定时期的“封闭期”后,投资者将会每月得到不同的利息收益;其二是“动态收益”,即通过市场运作带来的收益,这被他们看作潜力巨大的财富空间。

  而记者被这些投资人灌输最多的理念就是,想要发财,完全可以通过市场来“搞定”,并且“轻松得很”。在一次记者参加的活动上,十几位老人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在做“私募”,公司的项目都很不错,完全可以做、放心做。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私募基金
  • 网络传销
  • 股权
  • 管理人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