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连电瓷—行业龙头 技术实力雄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连电瓷集团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先进的工艺装备与齐全的检测手段,下设技术中心已作为省级技术中心,是集研发、检测、试验、分析、研究为一体的先进的研究和试验机构,主要进行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开发。公司具有完备的检验测试设备,不仅能够满足国家标准(GB/T1001.1)所规定的产品性能的所有试验项目,还同时能满足IEC、ANSI、BSI等国际标准所规定的试验项目。

  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大连电瓷集团一直引领导着行业新产品的创新与开发,是国家交流高压220kV、330kV、交流超高压500kV、750kV和直流±500kV输电线路用瓷绝缘子的创始者。从我国第一条超高压500kV输电线路,到举世瞩目的三峡输变电重点工程,再到目前国家全力推进的特高压1000kV交流和±800kV直流输电线路,大连电瓷集团始终引领行业的研发和创新。仅2004年至2009年就有161个新产品通过省、部级鉴定,尤其2006年至2008年紧跟国家特高工程建设的步伐,成功开发37种型号78种规格的特高压交、直流瓷及复合绝缘子,并全部通过国家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的专家鉴定,我集团公司生产的特高压产品在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外空白。公司于2008年荣获“高压直流输电重大技术装备研制项目”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特等奖。2008年为我国首条自主研发、设计的特高压1000kV交流晋东南~南阳~荆门输电试验示范工程提供交流产品顺利通过运行考核,充分展示了我国民族工业的实力,扩大了企业知名度,巩固了行业排头兵地位。

  大连电瓷集团是国内悬式瓷绝缘子行业唯一进入特高压供货商行列的民族企业,并与日本NGK公司在国内外高端市场角逐,我集团公司不仅比日本NGK具有生产多伞型产品的优势,还是国际上唯一可以同时研发、生产圆锥头、圆柱头两种结构悬式瓷绝缘子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