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推出“易融通”网商微企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2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记者贺浪莎) 近年来,随着网络购物和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网商这种新型的经营业态发展在国内方兴未艾,为广大小微企业发展和个人创业提供了新的平台。但由于网商一般经营规模较小,又缺乏有效的抵押物,在发展的资金瓶颈期往往很难申请到贷款。同时,由于其融资需求面广,资金使用频率也很高,传统的银行信贷并不能很好地适应其“短、频、急”的融资需求。

  而日前工商银行专门针对这一领域推出了“易融通”网商微型企业贷款,则比较及时地为依托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从事经营活动的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了融资方式上的难题。

  据介绍,只要经营正常、收入稳定的网商,都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采用信用、第三方保证、联保和抵(质)押等灵活的担保方式,通过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或工商银行网上银行等网上操作自助提出“易融通”网商微企贷款申请,工行的系统将自动处理网商们提供的信息,依据客户融资需求量、还款资金来源及其可靠性等因素确定贷款额度。该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

  此外,与传统银行信贷业务相比,“易融通”网商微企贷款开创了银行业网上签订借款合同的先河。

  据了解,除了首次办理业务需要面签合同外,网商均可通过工行的网上银行预签电子借款合同,同时从贷款的申请环节开始到调查审批、提款还款等环节均借助网络手段进行简化和优化,极大提升了融资业务的自助化和便利性,并有效降低小企业贷款的运作成本,增强融资业务的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