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埃克森称漏油污染有限 政府存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2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晚间消息,联邦政府与埃克森美孚公司人员组成的团队正在蒙大拿州黄石河沿岸控制石油泄漏污染,同时评估数万加仑原油泄漏造成的影响。

  埃克森美孚公司在Laurel附近的一条输油管道破裂,造成数英里的河岸污染,导致蒙大拿东部地区的市政供水和灌溉区被迫暂停从河中取水。

  埃克森美孚预计石油泄漏总量高达1千桶,即4.2万加仑。虽然管道已被关闭,但周五晚间的泄漏事故仍然使一些水体蒙上了油污。

  埃克森美孚管道公司(Exxon Mobil Pipeline)总裁加里-普鲁辛(Gary Pruessing)表示,通过飞行观察,发现受污染区域仅限于一段长达10英里的河段。

  但蒙大拿州州长布莱恩-施韦泽(Brian Schweitzer)表示,普鲁辛的结论下得太早了。这位民主党州长表示,埃克森美孚公司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来解决污染问题。他同时抨击普鲁辛对记者声明中所称的“未对野生动物造成伤害”言论。

  施韦泽表示,“某人在此初期阶段就说没有对野生动物造成伤害,这很愚蠢。黄石河对我们很重要。我们应该、并且很快就要派出小艇来对这条河进行详细检查。”

  蒙大拿当地媒体已经刊登了显然沾上了石油的鹈鹕和乌龟的照片。美国联邦环境保护局也表示,虽不能证实石油泄漏造成野生动物受伤害以及鱼类死亡,但调查员正在核实情况,周一将会得到更多讯息。

  普鲁辛表示,由于担心黄石河水位上涨,该公司曾在今年5月份临时关闭了12英寸直径的输油管道。他表示,公司在检查了该管道的安全记录并确认风险较低之后,才重新开启了这条管道。

  监管输油管道的美国交通部在去年向埃克森美孚公司发出警告称,开裂的Silvertip输油管道违反了7项安全规则。两项警告指称该公司在紧急反应和输油管道锈蚀检查方面存在错误。

  交通部发言人派翠西亚-克林格(Patricia Klinger)表示,埃克森美孚公司已经随即针对警告作出了反应,就此此事了结。(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