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海洋局今日将公布中海油漏油事故调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海洋局明日将公布漏油事件的调查情况

  本报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海油投资者关系部近日表示,与其合作的美国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报告显示,由该公司任作业者的蓬莱19-3油田于6月上、中旬发生渗漏,附近海面出现油膜。这是事故发生近半月后,中海油首次正式回应海上原油渗漏事件。

  中海油内部人士3日还透露,中海油渤海湾漏油事故已基本处理完毕,泄漏范围只涉及200平方米左右。7月5日,国家海洋局将公布这次漏油事故的调查情况。

  油膜回收基本完成

  暂无不利影响报告

  中海油是国内海上油气最大的生产商和运营商,通过与海外石油公司合作开发海上油气田来进行运作,而蓬莱19-3正是由中海油和美国康菲石油公司合作来开发的,同时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建成的最大的海上油气田,面积覆盖约3200平方公里,其中中海油拥有油气田的51%权益,而康菲石油担任作业者,拥有其余49%的权益。

  蓬莱19-3油田实际上位于山东半岛北部的渤海之中,距山东省龙口市仅48海里,属于特大型整装油田。

  中海油内部人士3日透露,这次海上漏油事件中原油渗漏点已得到有效控制,油膜回收工作基本完成,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从原油泄漏的范围来看,只涉及200平方米左右,对事故海域环境影响较小。目前,没有人员受伤,没有任何关于野生生物、渔业或航运不利影响的报告。这位内部人士还向记者证实,事故发生的时间是在6月中旬。

  疑内部人士微博爆料

  危机公关能力受质疑

  此次渗油事故最早出现在6月21日的微博上,该条微博疑为中海油内部人士所发,内容是“渤海油田有两个油井发生漏油事故已经两天了”。随后多家媒体联系中海油集团公司新闻处及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部,都没有获得回复。中海油做出正式回应距发生时已隔半月。渗油事件在网上传播后,中海油有关部门曾对此事专门研究,随后一些网上消息被删除。作为一个国际型大企业,集体沉默的鸵鸟策略,网上删帖的粗暴公关,这些不免让人质疑国际型企业的危机公关能力。(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