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对美元再创新高 分析称升值动力已不存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61,再度创出汇改以来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1年7月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661元。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85。

  近期随着外资机构做空人民币的呼声,市场逐渐形成了见顶预期,上周人民币汇率周波动幅度不超过34个基点的情况,在汇改重启以来并不多见。但与此同时,受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出现两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打压,除低息货币日元和瑞郎外,美元兑其他所有货币均出现回落。市场分析,如果道指继续上扬,预计美元将继续走弱。

  人民币重启汇改迄今已有1年多,有分析称不排除今后人民币汇率会更多双向波动,人民币在第四季度可能会转向,因为升值动力已不存在。但目前来看人民币总体仍处于升值态势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