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浙江广厦流通股东大宗交易清仓 最高或亏5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昨日大宗交易榜单上,浙江广厦(600052)有两笔不小的成交。一笔成交量是411.08万股,总成交金额为1664.85万元;一为成交量437.39万股,总成交金额为1771.44万元,两笔成交的买卖营业部为同一家,即中信金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其单笔价格均为4.05元,该股昨日的二级市场收盘价为4.55元,大宗交易价格折让12%。然而,追溯到两笔股份的买入成本,其最大亏损或高达50%。

  单独对比大宗交易和二级市场的价差,这两笔股份已经折价12%。仔细翻看历史资料,记者找到了这两笔股份的主人。浙江广厦2011年3月31日的公开资料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第八大流通股东浙江广厦建筑企业集团公司自应力水泥制管厂正好持有437.39万股股份,占流通总股本0.50% ,而第九大流通股东浙江广厦集团第一建材有限公司刚好持有411.08万股,占流通总股本0.47%。数据的完全吻合,证明这两个持股人身份不出左右。昨天的成交显示,这两大股东很可能已经通过大宗交易市场实现了清仓。

  然而,对第八大流通股东浙江广厦建筑企业集团公司自应力水泥制管厂而言,昨天的大宗交易价格实为“跳楼价”。资料显示,该股东是2010年6月30日的新进股东,也就是说,其持股时间距今已经超过一年,且其买入的时间段为2010年4月1日至6月30日。2010年4月1日的二级市场最高价为8.05元,收盘价为7.99元,这是建仓的最高成本区间。此后虽然股价一路调整为股东买入该股创造了相对低的成本区间,但是其间最低只是2010年6月30日的4.60元,其间中轴成本价格为6.30元左右。也就是说,若以昨日的大宗交易卖出价格计,第八大流通股东浙江广厦建筑企业集团公司自应力水泥制管厂持有一年多的437.39万股股份,最高亏损可能已达50%。第九大流通股东浙江广厦集团第一建材有限公司略显幸运,因其买入的411.08万股为今年1月到3月31日间新进,但其区间最高价为3月28日的5.50元、最低价为1月27日的4.52元,亏损幅度最高可能也近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