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头房企主动出击 “万保金招”半年销售1234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销售提升主要得益于提前布局二三线城市,挤占中小房企份额

  根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的《2011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TOP30》显示,2011年上半年,以万科、保利为代表的龙头房企延续了去年的良好销售势头,销售金额均同比大涨,其中传统龙头“万保金招”上半年共计销售的金额达到1234.3亿元,同比去年的670.3亿元上涨了84.17%。

  “持续调控下,龙头房企的销售金额还能同比上涨这么多,正是体现了这些品牌房企的核心竞争力,而其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扩大”,长江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苏雪晶这样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销售同比大增136.4%的招商地产董秘刘宁表示,招商地产往年的销售以一线城市为主,二线城市的项目较少,而今年上半年公司增加了二线城市的销售项目,同时加大了整体的推盘量,因此取得了销售金额的同比大涨。

  此外,2011年上半年前十大房地产开发企业累计实现销售3323亿元,同比增长逾80%。其中,万科、恒大以644亿元、429亿元的销售成绩继续稳居前两位,而中海地产则依靠在多个一线城市的降价促销,以421亿元的销售业绩成功跻身三甲。

  而从数据上看,今年上半年,房企销售金额前十榜单和销售面积前十榜单的入榜门槛分别为155.5亿元和11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提高48%和25%,龙头房企可谓集体发力。

  对此,苏雪晶就表示,大型房企销售的提升,主要得益于其提前布局二三四线城市,且进行了适当的调价。而随着这些大型房企销售的提升,也越来越多的挤占了中小房企的市场份额。

  而从不少上市房企目前公布的半年报业绩预告来看,中小房企普遍出现业绩下滑甚至亏损的情况。部分中小房企为了支持业绩和公司未来的发展,已经开始逐步收缩在房地产领域的投资,并涉足矿产资源领域来帮助公司度过难关。

  由于房地产调控主要针对的是北上广深等大都市,且限购也主要在一二线城市展开,造成2011年上半年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量普遍下跌。但由于万科、恒大等房企早在几年前便开始布局调控相对宽松的二三线城市,因此得以在调控下延续此前的高增长。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也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在一线城市成家量全面疲软的情况下,全国商品房销售额的同比增长率为18.1%。从而也间接证明了,龙头房企销售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二三四线城市的贡献。同时,龙头房企的销售额整体同比增幅超过80%,也显示了其市场份额正在不断的扩大。

  在这些龙头房企取得高速增长速度的背后,高周转的经营模式无疑成为这些领跑企业的共性,尤其是在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趋于常态化的当前,高周转模式的优点体现得比过去更加显著。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的研究报告就显示,在这些销售业绩呈快速增长的房企中,高周转的特征清晰可见,即加快供应、加快销售、加快套现以及加速拿地的积极策略。而这种企业发展路径的大转移,或将推动房地产行业加速进入规模扩张的时代。 (王 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