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集中连片后备耕地锐减为734.39万公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全国耕地后备资源状况调查显示,目前主要分布在我国北方的集中连片的耕地后备资源为734.39万公顷。

  据新华社7月4日消息,我国首次完成的全国耕地后备资源状况调查显示,目前主要分布在我国北方的集中连片的耕地后备资源为734.39万公顷。

  国土资源部4日发布的结果显示,作为全面完成的国土资源大调查的重要成果之一,我国基本查清全国集中连片耕地后备资源734.39万公顷,可开垦土地701.66万公顷,可复垦土地32.72万公顷,主要分布在北方和西部的干旱地区。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专栏)在6月25日全国“土地日”时表示,耕地保护始终是关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课题。要确保中国95%粮食自给率,18亿亩耕地红线是必须坚守的底线。然而由于多年高强度土地开发,我国耕地后备资源已十分有限,扣除生态环境建设重点区域,可开发的耕地后备资源锐减,且分布不均衡,依赖大规模开发后备资源补充建设占用耕地的模式已经难以为继。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