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住宅销量或创十年新低 上半年同比降15.7%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2011年上半年,北京商品住宅成交总套数为43975套,同比下降15.7%。中原地产预计,今年,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很难突破9万套,由此创下近十年来的新低。

  历史数据显示,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的前一个低点是2008年,当年仅成交9.42万套。2009年,受楼市刺激政策影响,北京市商品住宅的成交量高达17.9万套。2010年,北京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也达到了11.1套。

  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期房住宅项目(不含保障房)合计为30个,提供住宅套数为10224套,而当月签约的数量为1295套,签约率仅为12.6%。

  成交量下滑的同时,楼市的供应量却在增长。据中原地产的不完全统计,下半年,北京预计上市的新盘项目将超过110个,与上半年相比,增幅超过15%。今年1-5月,北京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1310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49.5%。(林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