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警示 海普瑞IPO保荐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近日发布保荐人监管信息,其中对中投证券两位保荐代表人冒友华、王韬采取出具警示函的措施,公告称二人在保荐深圳市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并上市项目中,对发行人取得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认证等事项的尽职调查没有勤勉尽责。

  2010年5月6日上市的海普瑞发行价达148元,公司实际控制人李锂夫妇因合计持有海普瑞79.97%的股权,身家高达400多亿元,一度成为内地新首富。海普瑞招股说明书中提到,是“我国唯一获得美国FDA认证的肝素钠原料药出口企业”。对此,有律师认为其此项描述缺乏依据,向证监会提出查处海普瑞。

  本次对海普瑞IPO保荐人的警示,被外界视作是监管部门对海普瑞FDA认证的首次公开回应。对此,海普瑞董秘办工作人员对媒体表示,公司已关注到上述信息,但目前不会考虑修改招股书中的相关表述。

  海普瑞一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6.78亿元,同比下降16.30%,净利润降到1.52亿元,降幅达到39.11%。同时,一季报还披露,由于产品销售价格的下降,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0%-50%。

  昨天,海普瑞收盘涨2.20%,报40.48元。

  相关链接

  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保荐人遭警示

  此次证监会警示的保荐人中,还包括海通证券保荐代表人相文燕、苏海燕,中信证券保荐代表人文富胜、牛振松。

  业内人士表示,对保荐人出具警示函属于比较轻的处罚措施,不过证监会发审部门在今后的上会项目中,或将对遭到过处罚的保荐人签字的项目进行重点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