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加仓保障房产业链个股 基金偏好空前一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李湉湉

  正值决定下半年投资策略的关键时点,从基金公司近期公布的中期策略报告和基金经理的市场观点中不难发现,基金的偏好空前一致,基本都将目光集体锁定在了保障性住房相关产业链上。证券时报记者也了解到,由于看好“保障房产业链”的投资价值,基金公司近期密集调研地产、基建、水泥、家电等受益板块上市公司。

  有知情人士透露,一些基金公司已经提前加仓布局了“保障房产业链”的相关股票。虽然最近几个交易日保障房概念股有所回调,但其近期较强的走势已经说明基金对其进行了深度介入。“‘十二五’期间,政府规划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多达3600万套,这是真金白银的拉动,所以从中长期来看,相信保障房的相关受益股应该有超越市场的表现。”该人士说。

  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认为,和前期市场散乱的热点相比,“保障房产业链”并不是弱势反弹中的救命稻草,今年开工1000万套保障房的政府工作目标将为其中长期的行情提供真实的支撑。

  一家中型基金公司人士认为,保障房建设对一些传统产业的景气度有直接的提升作用,并赋予一些老的行业以新的成长性。有基金经理则表示看好基建行业,认为基建行业的估值本来就处于合理水平,再加上保障房建设的逐步推进可以为其带来确定增长的订单,投资的空间较大。

  对于保证性住房的投资机会,国投瑞银认为,按照安排,今年11月底之前各地保障房必须全部动工,这意味着三季度开始将成为保障房建设的高峰,保障房建设拉动效应最为明显的应该是水泥行业。博时第三产业基金经理刘彦春表示,下半年保障性住房产业链将是一个较好的投资方向,水泥、机械、地产、家电是主要受益板块。

  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上周市场主线依旧围绕前期强势的保障性住房展开。尽管一周大资金净流出17.35亿元,但在周四周五出现回流,分别净流入14亿元和42.1亿元,房地产板块一周净流入9亿元居榜首,其中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流入局前,分别净流入3亿元、2亿元和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