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下月起启动最大规模旧房改造 投百亿改造老旧房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980年前建成等3类建筑将改造,符合条件可增10%建筑面积,每平米约3000元

  下月起,北京启动最大规模旧房改造,由政府出资一百多亿元,对1980年前建成的老旧房屋全面启动抗震节能改造,符合条件的老旧楼房每套房屋可约增加10%的建筑面积,增加面积按每平米3000元左右成本价,由个人支付。昨天,《北京市房屋建筑抗震节能综合改造工作实施意见》公布。

  部分医院商场要改造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拟改造建筑包括1980年以前建成的房屋,约4000万平米(包括旧城的平房),规划保留的农村住宅、以及1980年至2002年期间建成的学校、幼儿园、医院、体育场馆、商场、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的公共服务设施等。拆迁的房屋不在改造范围。

  这位负责人说,将首先对老旧房屋进行抗震鉴定和加固价值评估,不符合抗震标准,且具有加固价值的,将由区县政府组织进行改造。

  建筑寿命延长10年以上

  通过综合改造,这些老旧房屋抗震能力将达到8级的要求。同时,节能能力也将充分提高,煤耗降低三分之二,室温达标。同时,管线等附属设施也将同步改造。同时,房屋的使用寿命将延长至少10年。”

  如果规划允许,楼间距等方面符合要求,可通过改造,将楼体“增胖”,增加使用面积。每套房屋约可以增加10%的建筑面积,增加面积的费用,居民只需要支付每平米3000多元的建安造价。

  12个项目将先行试点

  改造资金问题,由财政5年投入100多亿元,每年投入约30个亿部分解决。对于抗震加固、节能改造、外立面美化等费用,都不需要居民自己掏钱。增设电梯等所需费用,则由原产权单位和业主承担。另外,通过加层,也能筹集部分改造资金。

  目前,评估已经启动,将于2012年底前完成。改造则将在下月启动,2015年底前完成。城六区每个区将首先选择2个项目试点。这12个项目的改造将在近期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