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一丹:腾讯用互联网激发责任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6月29日,腾讯发布了以“网筑责任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08—201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腾讯公司首席行政官陈一丹做了主题为“腾讯用互联网激发责任的力量”的文章。

  在腾讯企业公民实践伴随业务发展走向深化的过程中,责任这个词,这两年开始更频繁的出现在腾讯的发展理念和运营实践中。我们欣喜的看到,腾讯对责任的践行,为企业发展所带来的张力和激发出的蓬勃生命力,让腾讯在赢得发展速度的同时,积累了对自身更为可贵的成长厚度。

  “做最受尊敬的互联网企业”是腾讯矢志追求的目标,而腾讯“通过互联网提升人类生活品质”的使命,内生于腾讯与生俱来的责任感。责任经营不仅推动腾讯成为互联网企业公民实践的代表之一,更促成腾讯承担起搭建网络公益平台、倡导社会责任、并为广大互联网用户创造人人可公益的社会责任实践模式。

  在腾讯,关注用户是一种习惯。倾听用户的声音,满足用户的需求,已经成为腾讯人追求自我价值实现的必由之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层出不穷的用户在线沟通方式,开始由更多的腾讯人发掘出来,并为我们持续改善用户的体验带来惊喜。

  在腾讯,关心员工是一种常态。员工的意见建议哪怕是一句牢骚,都能为腾讯管理能力的提升带来新契机,因此腾讯营造畅所欲言的开放文化,并塑造敢于直言、敢于梦想、敢于承担的更具创造力的员工。

  在腾讯,回报社会是一种默契。2008—2010年间,除了直接捐款展开灾难救助,我们还启动“腾讯新乡村行动”,探索互联网企业帮扶西部乡村发展的新模式;为让网络用户通过腾讯平台便捷的参与公益,我们尝试将腾讯互动公益平台与腾讯各产品的核心优势进行整合,并拿出最具吸引力的产品和宣传资源进行全方位生动传播,将便捷参与公益方式推送到广大网友桌面。如今,当我们看到这一系列举措赢得数以百万计腾讯用户的认同和参与,并为各大公募基金会在极短时间内筹集到数千万元捐款,善款快速应用于灾难救助、大病救助、孤儿救助、环境保护等项目,而网友们通过募款专题与公益机构展开充分互动与监督时,那种超越于业务收入增加而给全体腾讯人带来的自豪感和成就感,总让我们心潮澎湃,激动不已。

  在责任践行中收获的这份喜悦,更让腾讯对追求责任履行的更高能力和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有了新的渴望。我们将以更务实的态度,不断将责任具体化并推进到更为细节的地方,并发挥腾讯核心优势,全面整合企业资源,以更丰富的维度、更生动的形式,让互联网成为传播责任的重要阵营。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