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红博爱股权:圣华杰为王鼎垫支 赠牵线人10%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郭美美事件被牵出的中红博爱在外人眼中扑朔迷离,现任C EO翁涛对南都记者详解了中红博爱的股东变动情况。

  翁涛介绍,成立于2008年的中红博爱,最初股东为北京圣华杰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和王鼎市场营销咨询有限公司,前者出资3500万元,占70%股份,后者出资1500万元,占30%股份。根据王鼎创始人、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树民的说法,王鼎当时没有出资,是圣华杰垫支的。

  来自圣华杰的王抗美出任中红博爱法定代表人,并在2008年10月28日代表中红博爱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商红会签署三方合作协议书,其中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签字的是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王平,商红会签字的是秘书长孙莲。

  今年4月,一家名为方圆伟业的公司收购圣华杰在中红博爱中的70%股份,但其作为中红博爱的大股东只有几天时间,温敏伊代表方圆伟业短暂出任中红博爱的法定代表人。

  同月,实际控股人为翁涛和王军的深圳物华投资有限公司与方圆伟业签订收购协议,股权变更后,物华持有中红博爱60%股份,王鼎仍然持30%股份,据翁涛介绍,剩下10%,物华作为报酬送给了为该宗交易牵线帮忙的朋友。南都查询工商登记显示,中红博爱现有三个股东,除持60%股份的物华和持30%的王鼎外,另有自然人杨伊文持有10%股份。

  翁涛介绍,从首钢、民丰控股到天略公司实施博爱服务站项目中,王鼎一直是项目股东。此次物华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商红会合作协议中也有提到,物华要帮王鼎垫付1500万元注册中红博爱的资本。翁涛说,这1500万元是借的,等项目盈利了,王鼎还要还给物华。

  “这种商业行为,人家提的条件就是这样,算借的。可以说,博爱服务站项目的主动权在王鼎公司,王鼎做了包括项目创意的大量工作,我们认为,借1500万给他,对资金不足的人比较重要。”翁涛说,“合作起来很简单,商红会和王鼎公司能统一思想”。商红会副秘书长、同时是王鼎公司副总经理的李庆一,主要负责与物华沟通合作推动博爱服务站。

  “真是巧,中红博爱挂出招聘启事的那天,郭美美事件出来了”,翁涛说,如果不是郭美美事件,中红博爱已经开始了具体运作。

  南都记者 陈显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