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证券:裕元仍享龙头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 黄德几

  裕元集团(00551)为全球最大的品牌运动鞋及便服鞋制造商,主要以OEM或ODM形式提供服务,客户包括多间大型国际品牌公司,如Nike、Adidas及Reebok等。截至今年3月底止,集团中期营业额按年增长24.4%至33.02亿元(美元,下同);期内纯利为2.3亿元,同比上升9.2%。

  内地的消费力大幅上升,憧憬消费品市场快速发展,有助集团取得更多客户定单,进一步推动销售增长。不过,集团同时面对原材料和劳工成本上涨的压力,影响毛利,期内毛利仅升11.6%至7.56亿元。虽然集团已上调部分产品价格,但主要客户Nike首季毛利率同样下降,令市场担心集团未能成功将成本转嫁予客户,要承担高昂的开支。

  另外,集团近四至五成的生产于内地进行,由于内地工资持续上升,而目前沿海与内陆省份的最低工资相差达15%至30%,故集团于四至五年前开始迁移生产线到内陆地区,并于印尼及越南等东南亚地区设厂,务求降低人工成本。集团目标于未来数年将内地的生产占比降至约三分之一。

  集团财政稳健,3月底手持现金6.55亿元,而净负债与权益比率仅为13%。加上集团与多个品牌打好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于行业具有近垄断的地位,中长线业务仍值得看好。

  走势上,5月11日升至29.15元(港元,下同)遇到阻力,形成下降轨,6月29日跌至24.35元后止跌回升,昨日裂口高开,呈“大阳烛”重上20日和100日线,MACD熊转牛,走势逐渐改善,可候低在25元水平吸纳,反弹阻力为27.7元,不跌穿23元可续持有。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