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对外经贸EMBA学员吕蓬:撒播延伸 E路书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对外经贸商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今世界,知识经济、信息技术、创新意识、商业模式已经成为推动人类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元素,对企业而言,要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更要积极地去实现对上述要素的有效组合,探索适合自身的创新发展之路。作为企业经营者,要有敏锐的洞察力、长远发展的战略眼光、、和把握全局的控制力,才能经营和管理好企业,使基业长青。这些素质既要通过实践的锤炼,也要有不断的知识更新和积累。

  参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的学习,对自己而言,是机遇、是挑战,更是一种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的再一次孜孜的求索。人过中年,已有生活的阅历,也有了实践的经验,重返课堂,重闻书馨,徜徉于知识的海洋,让曾经的浮躁归于平静,为曾经的失误探索归因。

  人生有多种选择,唯有不断的学习方为永恒,只有学习,心灵才能不被荒芜覆盖,思想才能不被瓦砾掩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为我们设置的课程,正是我们在实际工作中所必备的知识内容,配备的师资阵容强大,他们为我们解疑释惑,使我们对现实所折射出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升华。

  由此而言,选择无悔。而今,我们已完成了近一年的课程,当然,说是完成,实际上只是课堂上的完成,更需要我们今后不断加深学习和领悟,使每一门课程“尤在耳畔,余音绕梁”,知识无止境,追求不停息。EMBA,不只是一种符号,其中蕴含的知本和精神一定会不断地撒播和延伸下去,并且在收获的季节结出丰硕的果实。

  曾经,有太多的借口为我们诠释不去做、不能做、做不好的理由,让许多次机会一次次从我们身边擦肩而过,稍纵即逝。做人如是,做企业也如是。因此,让我们学会珍惜,珍惜这来之不易的EMBA学习机会,让我们学会分享,分享师生和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使自己通过学习不断得到提高,为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交一份满意合格的答卷。(EMBA22班吕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