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淀区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5日上午消息 今日上午,北京市建委正式宣布海淀区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启动(http://210.75.213.188/shh/portal/bjjs/index.aspx),已有10家中介公司及部分业主提交的183套房源通过审核公示,光大银行等四家银行成为首批具有试点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资格的试点银行。

  据了解,在服务平台上录入房源时需要的信息包括产权信息,业主个人信息,房屋基本信息,业主的委托出售意愿等,录入后经过严格的审核才能够公示。

  从当前已经公示的房源信息来看,当下多数的房源集中在少数中介公司中。而小的中介公司拥有的房源资源很少,甚至有部分中介仅有3-5套房源公示。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虽然还有大量的房源信息待审核,但是从当前的房源公示情况来看,大中介公司的品牌效应体现,其资源的吸附能力强,在独家代理的制度下,将会促使其获得更好的竞争优势,未来在市场中的核心地位明显体现。

  与信息共享同时进行的,还有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将更加规范和严格。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存量房交易市场,保障买卖双方合法权益,北京市市住建委拟对辖区内存量房交易资金进行监管。新浪财经获悉,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等四家银行成为首批具有试点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资格的试点银行。

  存量房交易资金是指存量房买卖合同中约定的房屋买受方支付给出卖方除贷款外的全部购房资金,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的目的是保障存量房交易资金的交割安全。买卖双方自行达成交易的,可协商选择是否通过监管账户划转自有交易资金;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达成交易的,须经区县财政部门审批的、区县房屋行政管理部门开设的监管账户划转存量房交易资金。(丁蕊 发自北京)